每年秋天是品嚐楊成湖大閘蟹的美好時節,香港壹週刊去年十月報導記者專程 到江蘇蟹場採訪,結果發現那些大閘蟹都是用激素快速養成的。陽澄湖大閘蟹一般至少兩年才能長到二兩以上,但江蘇養殖場的大閘蟹,使用激素之後,都 是一年蟹,當年下苗,當年養成上市。壹週刊的記者把從江蘇蟹場買回來的螃 蟹送到香港'標準及檢定中心'化驗發現,蟹肉不僅有生長激素,還有多種對人體 有害的抗菌素。江蘇使用「高科技」養蟹聞名的(大發水產養殖場)徐場長對 香港記者說:「從蟹苗到上市,至少要十種藥,例如氯黴素、土黴素、乙醇、 痢靈、諾氟沙星、恩諾沙星、病毒靈、多西黴素、己烯雌酚等等」。放眼台灣 新北市為了讓外國觀光客與全台饕客深入了解台灣的海蟹滋味,新北市政府 今天(29日)宣布成立「萬里蟹」品牌,從餐飲、觀光、通路及媒體宣傳等多方 管道全面行銷,塑造萬里蟹成為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在地美食資產。台灣有8成 以上的海蟹來自新北市萬里區,包括花蟹、三點蟹與石蟳,每年創造超過新 台幣4億元的產值。

本公司於2010年研發出完全密閉養殖技術,並陸續於2011、2012年創新研發多項水族水產養殖產品擁有多項專利技術,並榮 獲2012台灣生技大獎、優良產品金質獎、參加花博與2011、2012觀賞魚 博覽會,本公司推出最新技術可以將大閘蟹搬到家中飼養,透過自行培 育的過成可以避免有毒藥物使用與外在環境的污染問題,且在適當的條 件之下生長狀況將較野外培育的更好,如此即可自行飼養自行享用大閘 蟹的美味!